首页 > 期货 > 现货 > 7月25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与上周持平 仍为182

7月25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与上周持平 仍为18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26日11:2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7月25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口)为9568万吨,比上周增加30万吨,环比增长0.31%。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82,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50,价格指数均未出现变化。

  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

   新华08网北京7月26日电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7月25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口)为9568万吨,比上周增加30万吨,环比增长0.31%。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82,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50,价格指数均未出现变化。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本周进口矿市场趋稳运行,市场经历了连续两周的放量成交后,随着国内钢材市场需求下降,本周钢厂采购力度有所放缓,整体成交情况一般。铁矿石库存小幅增加至近期新高,价格上涨无力,各港口现货价格均与上周持平。

  市场方面,7月上旬粗钢日产量195万吨,环比下降3.1%,在需求下降的情况下,进口铁矿石现货价格经过两周连续上升后,于本周止步维稳。另一方面,在当前利润空间普遍较小的情况下,钢厂已经开始采取如增加国产矿的配比等方式来抵御原材料价格的过快上涨,这些措施也将在长期范围内成为影响铁矿石价格的重要因素。

  库存方面,近期国内钢企普遍保持低库存、高频补货的状态,各钢企均维持大约20天的低库存,并以多次、少量的方式补充库存。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矿石高库存压港的主要原因还是由于国内钢企和贸易商对于铁矿石的后市有较大顾虑,不敢轻易放弃谨慎的采购策略造成的。

  综合来看,缺乏了国际矿商的推涨热情,本周铁矿石上涨动力已经基本被较低的需求及高库存的压力消耗殆尽。短期内,进口铁矿石市场将进入盘整走势,铁矿石价格及库存都将在目前的高位进行小幅震荡。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