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菲律宾上半年稻谷产量预计增长15%

菲律宾上半年稻谷产量预计增长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14日10:1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马尼拉7月14日电(记者赵洁民)菲律宾农业部长普罗塞索·阿尔卡拉13日说,由于今年雨水充沛、稻田面积扩大,预计上半年稻谷产量将比去年增长15%,达到760万吨,最高可达800万吨。

  他说,今年第一季度,稻谷产量比去年同期的349万吨增长15%,达到404万吨。阿尔卡拉预测,第三季度的产量将从去年同期的265万吨增加到349万吨,增幅为32%。

  去年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菲律宾遭遇持久干旱,稻谷产量仅为662吨。为有效落实菲律宾大米自给计划,菲律宾今年稻谷种植面积扩大了35.8%,增至95.8万公顷。

  菲律宾是世界大米主要进口国,去年进口大米240万吨,创历史最高纪录。菲律宾国家食品机构预测今年大米进口将少于100万吨。 (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