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动力煤价格三季度末料将有所下滑

动力煤价格三季度末料将有所下滑

中国证券报2011年07月13日09:34分类:商品期货

  张洁

  受原煤市场价格波动影响,阳泉煤业(600348)今年首次下调季度原煤收购价。行业数据显示,6月29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综合平均价达到843元/吨,结束连续14周的上涨。7月6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综合平均价达到842元/吨,价格出现回落,动力煤价格继续冲高动能不足。业内人士认为,煤炭价格高点短期或已显现,预计因度夏用电高峰期,第三季度动力煤价格整体将持续高位运行,三季度末动力煤价或将有所下滑。

  根据煤炭运销协会公布的数据,5月份全国原煤产量3.15亿吨,同比增长12.3%;1-5月份累计产量14.5亿吨,净增1.73亿吨,增幅为13.5%。业内人士认为,第三季度国内原煤生产量仍稳中有升,进口煤环比有所增长。三季度旱情得到缓解,水力发电贡献加大。用电高峰时间煤炭库存基本保持稳定,煤价冲高动能不足,第三季度末期煤炭价格下行趋势或定。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指出,国内外价差的回落,电厂提前备储基本结束及6月份南方降水明显增多,这些动力煤价格上涨的驱动因素近期消散,成为动力煤滞涨的原因。

  业内普遍认为,第三季度末,随电力需求减缓,今年动力煤的价格在8-9月之间触顶,港口5800大卡的动力煤价会涨900元,之后随季节性变化可能会出现一定回调。(张洁)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