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两周内高盛空转多 商品市场热点频频切换

两周内高盛空转多 商品市场热点频频切换

中国证券报2011年07月13日09:1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原本看空商品的高盛为何突然看多?欧债危机、全球紧缩……下半年的宏观环境和货币政策如何演化,商品市场热点何在?

  原本看空商品的高盛为何突然看多?欧债危机、全球紧缩……下半年的宏观环境和货币政策如何演化,商品市场热点何在?本期中证面对面邀请北京期货商会执行会长、宏源期货总经理王化栋和工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李谦博士解读相关话题。

  高盛为何“空转多”

  主持人:两周前高盛还在唱空原油,但是仅仅两周后,高盛对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市场持看多观点,高盛为何突然改变态度?

  李谦:高盛最近唱多大宗商品,这是基于全球经济形势发生改变。全球通胀是一个长期问题,而且宽松政策引发全球资产价格上涨应该是现在的主旋律。现在经济好转对于大宗商品无疑会提高其价格,全球经济不好,全球央行发行大量的货币,对大宗商品会形成一定支撑。所以高盛唱多大宗商品,我猜测是持有多仓位,而且是低位吸纳和高位打压前期的唱空。

  主持人:高盛抛出看多的观点是基于他们对全球经济的看法。李博士能不能帮我们分析下当前的全球经济形势以及接下来的走势呢?

  李谦:我觉得现在全球来看,宽松的流动性和超低的利率仍然存在,且经济的复苏脚步没有停止,大宗商品基本面支撑仍然存在。从国内来看,中小企业融资难和地方债务隐藏的风险让政府不会继续出台过紧的货币政策。因此,短期来看,商品可能因欧美经济数据不佳等受到影响,但中长期来看,大宗商品呈现重新抬头的基本面。

  王化栋:说到商品抬头,我感觉油价短期上涨难度加大,最起码在下半年内原油价格应该会在90-100美元区间。这是因为,美国不能让原油价格过高,因为那样会大幅抬高通胀率。另外就是近期来看美元会维持一个上升的市场,从而压制油价升势。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