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内日产钢水平再创历史新高

国内日产钢水平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12日15:44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7月12日电(记者李荣)国内钢铁业目前的情况是:需求释放时有反复,而产能释放却是“只放不收”,6月下旬的日产钢水平再创历史新高,让人忧心。据国内知名钢铁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建筑钢价虽有企稳回暖迹象,但成交反复,恐难有明显的“单边行情”。

  据市场人士观察,从6月下旬到7月上旬,上海市场建筑钢的终端采购量已连续两周从低位回升,需求释放出现了一定的企稳好转的迹象。此外,作为建筑钢“前道成本”指标之一的钢坯价格,在经过2周大跌之后,出现了一个幅度较大的回升。钢材期货的远期价格也在企稳,“这增强了现货市场的信心”。

  现在的问题是,需求释放与产能释放的程度不匹配。从钢厂的生产情况来看,据中钢协的最新统计,6月下旬76家重点企业粗钢日均产量为169.23万吨,较上一旬增产3.21%。据此估算,本旬全国生产粗钢日均产量为201.8万吨,较上一旬增产3.2%,这是国内粗钢日产首次突破200万吨,创出历史新高。6月全月全国累计粗钢日均产量估计为195.4万吨。相关分析师说,目前国内钢市正处于传统的消费淡季,粗钢日产量刷新历史纪录,“将加剧国内钢材市场供大于求的压力”。钢厂的出厂定价也总是“能涨即涨”,建筑钢厂家最新一轮的定价,总体以小幅上调为主。但市场内的商家对需求的放量依然持谨慎态度,“成交量的反复决定了市场难有明显的单边走势”。

  相关机构分析师说,总体上,国内钢市的需求释放仍处在低位,市场的成交表现“反复无常”,供强需弱的特征仍较为明显。在市场供应压力较大、市场资金紧张且融资成本上升的情况下,钢价短期内难有明显的趋势性行情,仍将以小幅盘整的走势为主。(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