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内沿海动力煤市场需求明显减弱

国内沿海动力煤市场需求明显减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11日15:36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广州7月11日电 从广州华南煤炭交易中心获悉,港口煤炭价格目前出现近4个月以来的首次下跌,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综合平均价报收842元/吨,国内沿海动力煤市场需求方面明显减弱。

  6月份,秦皇岛港共完成煤炭吞吐量2035.8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3.8万吨,增幅1.69%。上半年,秦皇岛港共完成煤炭吞吐量12440.4万吨,同比增加1231.8万吨、增长了10.99%。2010年,秦皇岛港煤炭吞吐量为2.24亿吨。

  港口煤炭调入减少、调出增加,煤炭库存开始出现回落。截至7月9日,秦皇岛港煤炭库存量为731.6万吨,较上周同期减少56.6万吨、下跌7.18%。随着港口解除封航、调出量的增多,港口船舶开始正常进出港,上周秦皇岛港锚地船舶日均保持在120艘,周环比减少4艘。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