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煤炭货盘相对稳定 巴拿马型船小幅上扬

煤炭货盘相对稳定 巴拿马型船小幅上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11日14:45分类:商品期货

  8日海运市场窄幅震荡,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报收于1449点,下跌4点。各船型表现不一,BCI2115跌11,BPI1684涨21,BSI1277跌5。

  由于较多的煤炭业务扶持,巴拿马型船市场连涨第四日。太平洋地区运力不断增加,而澳大利亚的煤炭开采由于恶劣天气及罢工事件等因素影响不尽人意,主要的煤炭货盘仍集中在印尼。东南亚的煤炭市场较活跃,租船市场成交较好,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太平洋市场的疲软现状。近两日发往台湾地区的煤炭船货较多,支撑了运费水平。大西洋市场船运业务稳定,美湾地区有少量新鲜的煤炭货盘,该区域运价维稳。

  国内方面,上周国内煤炭价格停止上涨且有一丝跌意,进口煤炭需求可能会减弱,这对于进口煤炭市场而言并不是很好的信号。但随着夏季的到来,中国、印度等煤炭主要进口国并不会减少煤炭的需求量,预计近期巴拿马型船市场走势不会有明显的波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