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黄杰夫:利用衍生品市场可实现低成本宏观调控

黄杰夫:利用衍生品市场可实现低成本宏观调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07日09:33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大连7月7日电(记者李璐 王胜先 傅兴宇)美国洲际交易所(ICE)大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黄杰夫在“中国及全球衍生品市场发展论坛”表示,利率期货和汇率期货等实现宏观调控的成本更低,中国可以借鉴。

  黄杰夫以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金砖四国为例,分析期货市场如何更好的为实体经济服务、发挥功能。“影响实体经济最大的因素就是利率”,黄杰夫说。利率方面的风险需要分散,除了发达国家,印度、俄罗斯、巴西等发展中国家,也通过衍生品市场、期货市场达到了低成本的宏观调控的效果,这是跟中国做宏观调控的不同之一。

  巴西2010年包括了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的单边交易量是2.6亿手,其中超过50%都是利率期货和美元兑巴西货币的期货合约。

  雷曼倒闭以后,印度推出了印度卢比兑美元的期货合约,市场参与者通过这个金融工具进行了套期保值,印度的货币兑美元过去两年升值了29%。

  热钱是目前新兴经济体面临的一大问题。黄杰夫认为,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用汇率期货等衍生品金融工具,达到宏观调控的效果,成本会更低一些。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