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内钢市承压 钢价跌幅放大

国内钢市承压 钢价跌幅放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6月27日09:23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6月26日电题:国内钢市承压 钢价跌幅放大

  新华社记者李荣

  近期国内不少地区的暴雨天气,使得钢市的淡季特征暴露无遗。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国内钢价的跌幅有放大的趋势,市场将继续承受较大压力。

  据监测,在最近的一周内,国内现货钢价继续下跌。在周初的时候,受唐山钢坯价格快速下跌、期货市场钢材远期价格跌势放大的影响,现货钢价也是连续多日大幅下跌。临近周末,市场的跌幅才开始收窄,部分地区开始有了企稳观望的苗头。商家反映,钢市下跌,根本原因还是需求的持续不振,“只是在华东、华南近期持续暴雨的天气条件的作用下,市场的负面因素更是集中地表现出来了”。

  据分析,国内建筑钢价普遍大幅下跌,华中地区吨价最高下跌了180元。上周末钢坯吨价暴跌150元的情况,对现货钢市的影响较大,增强了钢材经销商的恐慌情绪,与下游需求持续低迷、暴雨天气持续等阶段性及偶发性因素相结合,商家只能迅速放低销售价格,期待钢厂进一步下调出厂价,压缩持货成本。从螺纹钢期货的走势来看,给人的总体印象也是恐慌杀跌的心态在迅速蔓延。

  热轧板卷的市场价格也呈现大幅下跌的态势。虽然近期各主导钢厂都下调了热轧出厂价,但由于市场行情低迷,钢厂的订单状况依旧不佳。日钢在15日宣布对热轧产品吨价下调40元之后,21日再度宣布下调100元,不到一周,累计吨价跌幅已达140元。从电子盘价格中反映的远期行情来看,也摆脱不了下跌的颓势。价格的猛跌并没有激发出下游采购量的增加,商家“以价换量”的策略并未奏效,这或许只会减轻市场下行的压力。

  冷轧产品的价格继续下探,局部区域跌幅明显,成交依旧低迷,商家心态略显恐慌。据机构收集的相关信息,5月份国内冷轧产量的增幅已明显放缓,后期冷轧的供应压力将有所缓解,但总体产量水平仍处高位,社会库存尚未明显下降,供需矛盾尚未有实质性的改变。市场人士反映,终端用户的采购显得极为理性,采购计划一再拖延,让商家纠结。短期内,心态、资金面、需求等相关因素都不能有力支撑钢价反弹。

  据机构分析师分析,国内钢市长材的跌幅较扁平材更为明显,终端采购的积极性有进一步削弱的迹象。在原料价格继续趋弱、钢厂出厂定价进一步下调、商家观望心态更为浓烈、外围市场不确定性加剧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下,钢价下行风险依然明显。(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