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中国成品油市场整体行情变动不大

来源:新华08网  2011-06-21 10:27

  新华08网北京6月21日电 据东方油气网消息,20日中国成品油市场整体行情变动不大,华东、山东等地局部成交价走低,因连日阴雨打压销售,整体成交稀少。业者看淡后市,无意进销,山东地炼出货情况欠佳,库存压力渐大。截止到6月17日,东方油气网测算的三地率为0.149%。近期外盘再度暴跌,三地率可能再次返回负向波动,打压业者操作信心。预计短期国内市场交投状况难以回暖,本月主营销售任务普遍完成欠佳,后市或加大优惠赶量促销,汽柴油价格或承压下行,汽油跌幅将较明显。

  日前,2011年第四届成品油分销国际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石油规划总院市场营销研究所所长龚满英认为,今年三季度,由于主营炼厂再度集中检修,成品油产量增长不及需求增速,国内市场整体资源(尤其是柴油)仍将趋紧,预计三季度柴油需求将为6400万吨,同比增约8%。由于青岛炼化、兰州石化等大型炼厂陆续开始停工检修,成品油资源供应环比明显减少。据统计,届时主营炼厂涉及检修的一次加工能力大致在3525万吨,预计成品油产量同比增长5%左右,但仍难满足日益增长的终端需求,因此可能出现汽油供应过剩、柴油供应仍存缺口的局面。专家建议可通过释放商业库存、调节成品油出口来缓解这一供需矛盾。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