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屠光绍:研究推动原油汽柴油等期货品种

屠光绍:研究推动原油汽柴油等期货品种

中国证券报2011年05月30日07:32分类:商品期货

  □本报实习记者 熊锋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28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的“第八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下一阶段上海将积极配合好国家主管部门,推动白银期货的上市,并研究推动原油、汽柴油、能源化工期货品种,加快期权、商品指数期货等新产品的开发工作。

  屠光绍指出,十一五期间,上海期货市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上海期货交易所在推进我国期货商品功能发挥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市场发展的质和量不断提升。2010年上海期货交易所共单边成交6.22亿张和约,同比增长43%,进一步巩固了在全球衍生品市场中的地位。今年上海期货交易所推出了铅期货品种,目前市场交易和功能发挥良好,上期有色金属指数的研发和期货保税交割业务的顺利启动,也为进一步增强上海影响力发挥了重要意义。

  屠光绍表示,下一阶段,上海将积极配合国家主管部门,推动白银期货的上市,并积极研究推动原油、汽柴油、能源化工期货品种,加快期权、商品指数期货等新产品的开发工作。十二五期间,上海根据国务院战略要求,努力形成良好的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环境。在法制建设、金融体系建设、人才集聚、鼓励创新等各个方面,努力形成适应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要求、符合国际惯例的发展环境。同时加快自身改革,不断健全完善政府职能,努力为金融市场主体提供更有效的支持和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