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第八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本月召开

第八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本月召开

中国证券报2011年05月19日10:48分类:商品期货

  中国证券报记者17日从上海期货交易所获悉,由上期所主办的“第八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将于本月28日-29日在上海召开。

  上期所透露,“第八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的主题是:“经济复苏与动荡中的期货市场:功能发挥与风险管理”,论坛下设有色金属国际研讨分会和钢材国际研讨分会。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世界经济经历着缓慢而艰难的复苏背景下,未来一年的全球经济形势和大宗商品市场走势仍不明朗。中国经济发展方式将如何转变,将给中国期货市场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中国的金融监管方式将如何发展,又将如何融入和响应全球联动的监管机制?期货市场应如何深化服务,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这些都将是所有行业人士共同关心的话题。上期所将借助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这个平台,汇集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就衍生品市场的热点问题交流真知灼见,传递市场信息,共享研究成果。

  据了解,作为中国期货市场的年度盛会之一,“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在海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七年来,该论坛紧扣世界经济和大宗商品市场的发展脉搏,已逐步成长为全球期货和衍生品业界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以其参与者较高的层次和较广的范围充分显示了在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期货市场对全球市场参与者所具有的巨大吸引力。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