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12日成品油市场整体呈现“汽跌柴稳”走势

12日成品油市场整体呈现“汽跌柴稳”走势

2011年05月13日11:11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据东方油气网消息,5月12日国内市场整体行情呈现“汽跌柴稳”走势,华东部分地区中石油汽油价格小跌,南京两大主营加油站正在置换国四标准汽油。华南局部汽油出货加大优惠,但跌价促销并未收效,外盘再度暴跌,加深业者观望情绪,市场成交更清淡。截至5月11日,据测算的三地原油变化率为5.698%。外盘走势欠佳,国内三地率自上周五开始转而下行,预计下周三地率或跌至4%以内,预计本次调价希望渺茫,届时国内汽油价格或将缓幅走低,柴油行情依旧看好。

  5月,中石化旗下炼厂原油计划加工量合计在1839万吨,环比增1.1%,日加工负荷升至59.3万吨,环比回升1.2%左右,达到历史次高点。本月起,石家庄炼厂、广州石化相继恢复正常生产,原油加工量大幅提升,同时福建联合石化400万吨/年的常减压装置检修也于5月初结束,其余炼厂为保供市场均保持高负荷开工,综合因素影响下,本月中石化炼厂原油加工负荷继续回升。据了解,6月中石化炼厂除青岛炼化20日起全厂检修外,其余炼厂无新增检修计划,预计原油加工负荷将高位持稳。

  周四(5月12日)收盘时纽约商业交易所WTI 2011年6月期货结算价每桶98.9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6美元,交易区间95.25-100.49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11年6月期货结算价每桶112.9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41美元,交易区间110.15-114.56美元。周四国际油价盘中激烈振荡,国际能源机构月度报告称油价高企抑制需求增长,伦敦交易时段国际油价暴跌3%,随后美元汇率走软美股上涨令油价强劲反弹2.3%,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也提振市场,收盘油价涨幅受限。值得重视的是纽约汽油期货继续暴跌,反映了市场对需求减缓的担忧。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