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巴西今年粮食产量将创历史新高

巴西今年粮食产量将创历史新高

2011年05月11日12:55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10日电(记者杨立民)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10日公布的今年第四次预测显示,今年巴西粮油作物产量有望达到15870万吨,比大丰收的2010年增产6%,再创历史最高纪录。

  巴西今年粮油作物种植面积为4860万公顷,比去年增加4.3%,其中大豆、玉米和稻米种植面积分别增加2.8%、4.1%和2.1%。这三种作物占总种植面积的82.5%,占粮油作物总产量的90.8%。

  根据预测,今年巴西大豆、玉米和稻米产量将分别比去年增加6.3%、3%和18.4%。由于今年稻米丰收,目前巴西市场上大米价格明显下跌。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每月公布一次对25种主要粮油作物产量的预测,以满足市场相关信息需求。目前大豆、玉米和稻米等夏季作物的收割已近尾声,今后几个月的预测将主要跟踪其他粮油作物。(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