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中国汽柴油价格整体稳定

来源:新华08  2011-04-28 10:19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据东方油气网消息,27日国内成品油市场整体行情变动不大,月末部分主营赶量促销,成交保持优惠,局部主营已开始盘点,市场资紧仍是主流趋势。截至4月26日,三地原油变化率为4.962%。预计国内市场最快于5月上旬重燃调价预期,在外盘持续高位的背景下,后市油价上调的可能性较大,但汽柴油价格涨幅相对较小,预计在150-250元/吨。

  今夏因发电量不足引发的柴油发电需求或更强烈,后市柴油资源可能持紧。尽管目前华东部分地区汽油价格下滑,但柴油价格依旧坚挺于批零一价,而“拉闸限电”无疑支撑了资紧价高的局面。

  据了解,近期浙江等地出现了罕见的淡季缺电现象,大量企业再次面临不同形式的限电尴尬。浙江的这次缺电是2004年以来也就是7年以来的最严重电荒,目前浙江已制定严格有序用电方案,并对高耗能企业进行轮流限电,一季度被限制用电的企业达到50多万户次。4月下旬以来,华中电网用电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全网电煤库存继续下降。受电煤紧缺、机组缺陷等因素影响,4月华中区域多个省网出现用电紧张局面,湖南、江西、重庆等省市已经相继采取了限电和让电措施。

【责任编辑:赵丽梅】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