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山西春播进度偏缓 粮食面积预计达到3244万亩

山西春播进度偏缓 粮食面积预计达到3244万亩

2011年04月20日10:44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太原4月20日电(记者晏国政)随着气温回升,山西省春播工作由南向北正式展开。据该省农业部门日前通报,由于今年气温较常年偏低,春播进度较常年偏缓。据播种意向调查,今年该省春播粮食面积预计将达到3244万亩,比上年增加28万亩,其中玉米播种面积将继续增加。

  据山西省农情部门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已春播面积达188.9万亩。其中蔬菜播种98万亩,与常年进度相当;粮食作物已播28.2万亩,比上年同期少50万亩;棉花已播52.9万亩,较上年偏少33万亩,棉花播种较常年偏晚10余天。

  山西省农业部门有关负责人说,今年该省及早落实了各项惠农政策,调动了广大农民的种粮积极性。省财政厅下达种粮农民补贴资金22.3亿元,比上年增加2.2亿元,资金下拨时间较往年提前半个月。此外,补贴标准也有所提高,其中,小麦每亩提高4元,达到65元;玉米及杂粮每亩提高3元,达到43元。

  这位负责人说,山西省还加强政策引导,努力扩大春播粮食面积,并将加大玉米丰产建设和粮食高产创建活动力度,促进粮食单产水平提高。

  另据了解,针对前期的小麦旱情,山西省各级农业部门积极派出专家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分片包点,指导农民抗旱保春管,确保小麦顺利返青。各项技术措施的落实,加上4月上旬主产区出现了10毫米以上的降水过程,促进了小麦苗情的转化。目前全省小麦已经普遍进入起身拔节期,长势较好。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