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央行再次加息 商品强势难改

央行再次加息 商品强势难改

2011年04月06日09:0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表示,加息对商品市场的影响不大,相反随着原材料主要需求国家的继续加息,以及发达经济体尤其是欧洲加息预期的逐渐强化,商品市场的强势料难改。

  相关新闻:加息靴子清明落地 短期偏空影响债市

       市场提前消化央行加息 预期影响有限

       广发证券:加息影响有限 看好银行股地产股

  新华社上海4月5日电(记者陈云富)中国人民银行5日宣布,自2011年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这是央行年内第二次上调基准利率,由于此前市场已有预期,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对商品市场的影响不大,相反随着原材料主要需求国家的继续加息,以及发达经济体尤其是欧洲加息预期的逐渐强化,商品市场的强势料难改。

  记者采访的一些分析人士表示,上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共回笼资金1530亿元,创下了公开市场单周净回笼资金近一年内的新高,同时shibor利率几近全面上涨,被业内人士认为可能为4月份的加息提前预热,而4月份公开市场的资金到期状况也令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暗含可能性,因此央行再次加息在市场预料之中,预计对商品市场影响不大。

  目前,大宗商品价格持续维持在高位,跟踪主要大宗商品价格的CRB指数在上周三连涨逼近前期创下的高位,尤其是利比亚局势动荡使得油价继续上行,目前两地油价均创下了新高。

  央行宣布加息后,国际商品市场一度小幅回调,纽约市场油价跌破108美元整数关口,但随即回升收回部分跌幅,截至记者发稿,纽约市场油价再次逼近每桶108美元,北海布伦特油价也回到了120美元上方,伦敦市场有色金属龙头品种仍回落到每吨9300美元下方交投。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