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泰研究机构预测橡胶价格大幅下跌后将反弹

泰研究机构预测橡胶价格大幅下跌后将反弹

2011年03月30日15:30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曼谷3月30日电(记者张秋来)泰国泰华农民研究中心30日发表的研究报告说,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2011年3月中旬以来泰国橡胶价格大幅下跌,但是当市场担心的各种因素缓解之后,相信橡胶价格会反弹至正常水平。

  报告说,春节后,中国市场买盘持续疲软,原因包括中国交易商观望市场价格,使用库存橡胶暂缓购入新货;中东地区动荡导致石油价格飞涨,使市场对全球经济及汽车工业复苏前景忧心忡忡,最终影响市场对橡胶的需求;最近的日本大地震迫使日本重要的汽车企业暂时停产,对橡胶价格产生严重的心理影响。

  对于今年橡胶价格接下来的走势,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期,从现在起直到第三季度橡胶价格将持续反弹回升,支持因素包括:泰国橡胶树林进入换叶季节而产胶量减少,天气对印尼产胶不利,以及预期中国市场因库存减少而恢复购进。2011年第四季度泰国进入橡胶产季,橡胶上市供应充足,橡胶价格可能有所回落。泰华农民研究中心中心预计,3号烟胶片的2011年全年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20-130泰铢(1美元约合30泰铢),比2010年上涨8.3%-17.3%。(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