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8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升3单位 地震影响显现

28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升3单位 地震影响显现

2011年03月29日10:3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3月28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口)为9248万吨,比上周增加40万吨,环比增加0.4%。“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同时显示,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75,上升3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42,上升5个单位。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杨苜)“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3月28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口)为9248万吨,比上周增加40万吨,环比增加0.4%。“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同时显示,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75,上升3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42,上升5个单位。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我国港口铁矿石库存量在此前一周继续保持稳定,沿海25个港口的库存总量仍在9000万吨以上的高位。日本地震对于亚洲钢材市场及铁矿石价格的影响开始逐步显现,铁矿石成交价呈现走高的态势。在过去的两周,我国进口铁矿石市场出现了小幅波动,各品位进口铁矿石对应的价格指数均出现先降后升的走势。考虑到日本钢铁企业在短期内仍无法全面复产,国际钢材市场供应格局或将继续调整。未来一段时间,我国进口铁矿石成交价格可能还将出现小幅波动。

  新华铁矿石信息数据库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