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纽约市场油价23日破105美元 创2年半新高

纽约市场油价23日破105美元 创2年半新高

2011年03月24日07:09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纽约3月23日电(记者乔继红)由于美国上周汽油库存意外大幅下降以及中东局势持续动荡,纽约市场油价23日继续上涨,最终以每桶105.75美元收盘,创下2年半新高。

  当天,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18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210万桶,原油进口也暂时没有受到中东局势的影响。但是汽油库存连续第五周减少,减幅为532万桶,远远超出市场预期的180万桶。3月份的前三周,汽油库存降幅为1990年以来同期最高。

  能源情报署在报告中说,尽管美国炼油厂已经提高产能,但依然无法满足快速增长的汽油需求。在过去四周内,美国汽油需求比去年同期上涨1.2%。而且随着美国进入驾车高峰期,未来三个月汽油需求将持续增长。

  另外,当天中东动荡局势持续。在利比亚,西方国家已经开始新一轮军事打击。也门和叙利亚的反政府示威活动也在加剧。投资者担忧情绪不减,为油价上涨提供动力。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8美分,收于每桶105.75美元,为2008年9月26日以来的收盘最高。伦敦市场5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创下每桶116.40美元的高位,之后出现回落,最终报收每桶115.55美元,跌幅为15美分。(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