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010年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加5.2%

2010年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增加5.2%

2011年03月23日17:50分类:现货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张艺 付少华)新华社“新华08系统”22日发布2月份中国石油库存数据。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2820万吨,比1月末增加140万吨,增幅5.2%。

  据中国石油库存数据,2月末中国成品油库存(汽煤柴)1968万吨,比1月末增加190万吨,增幅10.7%;其中,汽油库存638万吨,下降3.8%,柴油库存1153万吨,增加21%,煤油库存177万吨,增加9.3%。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2月份中国原油净进口环比和同比均较快增长,原油加工量环比下降,导致中国原油库存增加。产量和净进口增加以及柴油消费的季节性减少是成品油库存增加的直接原因。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中国的石油石化行业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计算和分析,结合对相关领域专家的调查,并综合考虑原油和成品油价格因素、季节因素、社会消费水平、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得出的结果。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08系统”对外发布。(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