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橡胶价格下跌异常 泰国暂停橡胶出口

橡胶价格下跌异常 泰国暂停橡胶出口

2011年03月16日19:39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曼谷3月16日电(记者张秋来)泰国副总理、泰国天然橡胶政策委员会主席素贴16日说,橡胶价格下跌情况异常,他已经命令暂停橡胶出口,直至橡胶价格提高。

  素贴说,解决问题需要橡胶商配合,减少市场供给量,控制橡胶价格在每公斤120铢(30铢约合1美元)以上。

  他说,橡胶出口是泰国的主要外汇来源之一,因此泰国政府必须给予特别关注。泰国天然橡胶政策委员会将在21日就橡胶价格下降商讨对策。

  据泰国《曼谷邮报》网站报道,橡胶价格已从之前创纪录的187铢/公斤降至当前的95铢/公斤,原因是橡胶进口大国中国需求下降和日本遭受地震和海啸影响,同时也存在投资者炒作问题。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