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东局势动荡 国际油价8日高位回落

中东局势动荡 国际油价8日高位回落

中国证券报2011年03月09日07:27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纽约3月8日电(记者乔继红)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正在考虑增加产出,国际油价8日从高位回落。

  当天,科威特石油和新闻大臣谢赫艾哈迈德·阿卜杜拉·艾哈迈德·萨巴赫说,目前欧佩克成员国正在进行非正式对话,讨论是否增加原油产出的必要性。萨巴赫说,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正在征求成员国意见,以决定是否就增产召开紧急会议。

  因局势动荡,欧佩克成员国利比亚目前原油产出已由原来的每天160万桶降至60万桶附近,有报道甚至认为利比亚的原油贸易实际已经瘫痪。为弥补由此产生的供应短缺,世界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已提高原油产出,而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科威特、尼日利亚和阿联酋也在考虑加入增产行列。

  另外,美国政府也在考虑动用总量为7.27亿桶的战略原油储备,目的在于抑制油价上涨,保护经济复苏势头。原油供应增加有利于控制市场上的恐慌买盘行为,油价因此出现回落。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2美分,收于每桶105.02美元。伦敦市场4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下跌1.98美元,收于每桶113.06美元。伦敦和纽约两地市场的油价价差进一步缩小至8.04美元。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