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空头当道 国内商品期货8日全线重挫

空头当道 国内商品期货8日全线重挫

中国证券报2011年03月09日07:1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8日国内商品期市可谓空头当道,23个上市品种全盘皆绿,天然橡胶期货盘中一度跌停,收盘跌5%以上。此外,沪铜、沪锌、郑棉等期货跌幅均在4%以上,近期走势强劲的黄金期货也小幅回调。

  8日国内商品期市可谓空头当道,23个上市品种全盘皆绿,天然橡胶期货盘中一度跌停,收盘跌5%以上。此外,沪铜、沪锌、郑棉等期货跌幅均在4%以上,近期走势强劲的黄金期货也小幅回调。

  分析人士认为,外盘回落是国内商品下跌的直接原因。其中,LME金属市场周一暴跌,LME铜下跌3.23%,创近4个月来最大的单日跌幅。从更深层次看,国内加强物价调控、货币政策偏紧、市场预期近期央行将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甚至加息,是商品集体调整的内因。

  由于中东和北非紧张局势持续,国际原油价格继续走高,市场担心通胀压力加大,并可能打压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在欧债危机尚未消除的背景下,欧洲央行为抑制通胀或提前加息,美联储也可能紧随其后结束超宽松政策,进而削减对于大宗商品的需求。不过,目前尚不能断言商品牛市结束,近期的调整也许只是中小级别的回调而已。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