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多头仓位增至近五年高点 油价或更上一层楼

多头仓位增至近五年高点 油价或更上一层楼

上海证券报2011年03月08日07:52分类:商品期货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朱贤佳

  中东地区的动荡局势再度引发投资者对原油供应受阻的担忧。7日亚洲及欧洲交易时段,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再度大涨,一举突破每桶106美元的两年多高位。相关数据显示,对冲基金继续增加对原油的看涨押注,持仓升至近5年来高点。美国政府对此表示,正考虑动用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以协助缓解油价飙升给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新公布的一周交易商持仓报告显示,在截至3月1日的七天里,基金和其他大型机构将原油净多头仓位增加27%至305408张期货和期权,为2006年6月以来顶峰。2月15日至3月1日,净多头已累计跳增65%。

  券商Newedge驻东京的能源交易经理肯长谷川说,“地区局势不稳令大量资金,特别是投机资金纷纷涌入原油市场,预计还会有更多资金流入,除非中东和北非局势出现企稳迹象。”北京时间7日20时10分,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大涨约2%至每桶106.43美元的两年多高点。上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大涨6.7%,至每桶104.42美元,为2008年9月26日以来最高结算价格。

  面对国际原油价格的飙涨,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威廉·戴利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各种可能”,包括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确保因中东和北非动荡导致的油价上涨不会威胁到美国经济

  “油价上涨肯定会影响全球经济复苏,”三星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保利娜·丹说,“美国消费者眼下根本没心思花钱,现在他们正深陷高油价恐慌。”受中东和北非局势和油价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当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走势不一。其中,日本股市结束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扬的态势,大跌近1.8%。韩国、印度及澳大利亚等国股市跌幅在1.22%至1.43%间不等。菲律宾、新加坡及新西兰股市则上扬0.1%至0.35%不等。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