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天然橡胶领跌橡塑市场

天然橡胶领跌橡塑市场

2011年03月02日09:1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去年以来出现的橡胶大牛市似乎短期内走势不太妙。中国化工网昨天向本报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近期原油大涨并未提振商家信心,相反,上周以来橡塑市场涨少跌多,橡胶和塑料大部分产品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调。其中,天然橡胶跌幅最大。不过,整个化工市场仍维持强势。

  ⊙记者 陈其珏 ○编辑 阮奇

  去年以来出现的橡胶大牛市似乎短期内走势不太妙。中国化工网昨天向本报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近期原油大涨并未提振商家信心,相反,上周以来橡塑市场涨少跌多,橡胶和塑料大部分产品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调。其中,天然橡胶跌幅最大。不过,整个化工市场仍维持强势。

  据悉,上周全国各地的天然橡胶现货价格均随期货下跌,跌幅高达4.29%,在各类橡塑和化工品中跌幅最大。截至周末,天然橡胶大部分市场均下跌近1500元/吨左右,部分地区价格跌幅略大,不少贸易商出货意向明显,报价有所松动。尽管下游轮胎企业开工情况逐步恢复,但需求不多,随买随用的居多,对市场持观望态度。

  “目前看,整个橡胶行业由于天胶整体仍处于高位,导致合成橡胶使用比例加大,因此合成橡胶价格也偏高。根据全球汽车需求情况,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天胶的实际需求量仍然不小;目前,天然橡胶的主产国逐渐进入低产期。预计天然橡胶价格短期内虽仍有回调,但下跌幅度不会太大。”中国化工网橡塑分析师薛金磊说。

  据他介绍,多数商家虽认为市场不会大幅下滑,但实际补仓并不活跃,这导致终端需求持续低迷,整体交投气氛清淡、观望浓厚。

  “预计3月份社会整体库存依然偏高。这是由于国内橡塑期货持续走低套利窗口缩窄加上现货行情低迷,进口资源数量不多,同时报盘坚挺,部分资源转口。加之元宵节后下游开工情况欠佳,国家收缩流动性/期货持续大跌与现货差价缩窄,投机需求也不旺盛。综合来看,短期橡塑市场仍将受库存压力和需求疲软的困扰,行情僵持难改,商家以消化库存为主。” 薛金磊说。

  最新数据还显示,在监测的11种化工品中,上涨的有5种,占监测化工产品的 45.45 %,其中原盐涨幅最大,涨幅在3.57%,其余四种产品均在震荡范围内;下跌的产品只有乙二醇1种,占总数的9.09%,但跌幅较小,只有0.51%;其余5种产品在本周保持震荡平稳态势,周初周末价格基本保持不变。

  中国化工网资讯中心总编刘心田认为,最有大宗商品代表性和风向参考价值的原油近期领涨,这对整个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3月初的大宗商品市场预计将以涨为主。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