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多空情绪转变 24日橡胶期货失守3.9万关口

多空情绪转变 24日橡胶期货失守3.9万关口

2011年02月24日20:2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在近期连续下挫的推动下,橡胶期货仍不涨反跌。

  新华社上海2月24日电(记者陈云富)尽管油价上行抬高了石化类商品的成本,但在近期连续下挫的推动下,橡胶期货仍不涨反跌。24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橡胶期货继续大跌,收盘失守3.9万元关口,连续四个交易日收跌。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市场投资者高度关注中东、北非政局动荡的发展态势,橡胶市场的关注焦点已有所转变,市场回调仍将进行,但实际上橡胶市场的基本面依然没有改变,市场供需紧张的整体状况仍可能推动橡胶价格维持在高位。

  截至收盘,上海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橡胶期货合约报收于每吨3.83万元,盘中一度低见3.8万元,基本回到了一月中旬的水平,至此,从本月中旬回调以来,橡胶期货价格在不到10个交易日中跌幅已超过了10%。与此同时,随着价格的持续回落,前期获利资金也陆续平仓了结,数据显示,目前12个合约累计持仓已较本月的高点下降了近6%。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期货交易所公布的持仓数据显示,由于价格的持续回落,市场的多空情绪已有所改变。主力合约持仓排名前20名的多头大幅减仓,包括浙江大地、浙江永安、国海良时、以及浙商期货等“浙江系”期货公司席位均大举减持了多头头寸,与之对应的是空方则大幅增持,到24日收盘,市场多空双方再次回到“势均力敌”的格局,多头前20名持仓总量4.29万手,空方头寸则增加到4.2万手。

  银河期货分析表示,尽管橡胶期货受到油价上涨以及国际市场上涨的良好带动,但当天开盘后多单入场较为冷清。“市场的焦点已有所转移,国际市场上投资者担心中东北非局势的紧张势必引发油价高企,这显然不利于全球经济的持续复苏,实际上大宗商品的普遍调整已显示出市场对未来需求可能减少的担忧,国内市场由于各地陆续出台房地产调控措施,从而带动了商品市场的整体氛围疲弱。”银河期货的分析师认为。

  不过一些分析人士也指出,实际上橡胶期货的供需态势并没有发生变化。按照国际橡胶研究组织的预计,2011年由于中国、印度市场汽车需求的强劲,市场对天然橡胶的整体需求可能将达到1120万吨,但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预计其成员国供应量仅为990万吨,市场供需紧张态势很可能难以改变。“虽然目前天然橡胶的成本仅在1.5万元左右,但流动性充裕的环境也很可能令胶价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业内人士预计。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