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韩联社刊文呼吁韩国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粮价上涨

韩联社刊文呼吁韩国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粮价上涨

2011年02月21日11:1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 韩联社近日发表社论说,最近国际粮食价格上涨给韩国敲响了警钟。由于进口依赖度高,韩国面对国际市场粮食价格波动显得尤为脆弱。韩联社呼吁韩国尽早为应对全球食品危机做好准备。

  韩联社报道说,2010年全球玉米价格飙升70%,豆类价格上涨50%,小麦价格飙升至30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联合国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FPI)在今年1月达到破纪录的231点,超过了2008年6月全球粮食危机时达到的224.1点。连续7个月上涨。

  报道认为,粮食价格大幅上涨主要是因为主要粮食生产国遭遇极端天气,产量受到影响。去年以来,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巴西和阿根廷的小麦生产就连续遭受热浪﹑风暴﹑洪灾﹑干旱或寒冷天气的侵害。

  报道说,主要粮食供应国开始抑制粮食出口,以便在需求和价格都在上涨的情况下,保证充足的粮食供应。而韩国粮食自给率一直保持在26%,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中的最低水平。

  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尹增铉日前指出,政府保障粮食供应稳定需要采取诸多措施,这同时也需要外交努力。如果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会对经济复苏构成负担。目前的短期目标是阻止通胀预期,长期目标则是要稳定粮食和原材料的供应。(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