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合约交易单位或修改 天胶高位回调

合约交易单位或修改 天胶高位回调

上海证券报2011年01月26日09:1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近日,上海天胶频创历史新高,而自本周来

  ⊙记者 黄颖 ○编辑 杨刚

  近日,上海天胶频创历史新高,而自本周来,上涨动能明显不足,昨日出现大幅回调。据知情人士透露,天胶合约的交易单位或将修改,目前还待监管部门审批。该利空消息影响昨日橡胶走势。不过,业内人士称,橡胶基本面依然向好,目前只是技术性盘整,后市再度走强的概率较高。

  橡胶冲高后回调盘整

  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理事会已讨论修改上期所交易品种天然橡胶合约的交易单位,目前意见稿已经出台,具体措施还有待中国证监会审议审批后决定。

  尽管证监会尚未批复,市场却已流传出天胶合约的交易单位修改将形成两个版本。一个版本是,从原来每手5吨扩大至每手50吨;另一个版本是,从原来每手5吨扩大至每手10吨。

  虽然以上传闻真假未辨,但市场已经对此消息做出反应。东亚期货分析师胡杨洁向记者表示,“一般而言,品种创下新高后,一有利空消息,就会出现砸盘现象。昨日早盘,橡胶确实受此利空消息打压。如果交易单位改大了,参与者或将减少,那资金流动性也不充裕。”

  东证期货分析师闫新兵表示,“进入本周以来,橡胶盘口开始表现疲乏,资金离场情绪比较明显,市场选择休整以待,基本面没有变化,变化的是投资者的情绪,更多是出于高位回吐和假期资金撤离的叠加效应。”

  象屿期货分析师徐云锦认为,一方面市场担忧国家进一步收紧流动性、市场短期资金较为紧张,导致股市疲软,不利于沪胶的上涨;另一方面,沪胶前期多头有获利了结需求,获利盘的离场会导致形成阶段性的回跌。

  “昨日,大宗商品市场人气普遍较低,多数商品出现回调。最近市场流动性有所收紧是原因之一,央行进行四年来首次逆回购3000亿元和最近较高的SHIBOR利率,也都说明目前市场资金比较抢手。橡胶价格在这种环境下出现技术性回调也属正常。”永安期货分析师郭诚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