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宗商品小幅回调 橡胶期货“一枝独秀”冲上4万

大宗商品小幅回调 橡胶期货“一枝独秀”冲上4万

2011年01月20日18:1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上海1月20日电(记者陈云富)尽管经济数据靓丽,大宗商品仍冲高回落。20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大多数上市商品均小幅回调,上海期货交易所橡胶期货成为唯一涨幅超1%的商品,带动了跟踪主要上市商品价格综合表现的商品指数再次下挫,小幅收跌。

  国家统计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3%,远高于8%的预期目标,同时投资、消费数据也都较为强劲,显示出经济运行形势总体良好。但受到周边金融市场的影响,商品期货市场仍冲高回落,主要农产品中仅棉花、白糖等商品微幅上扬,石油化工类产品也近全线回落,截至收盘,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主要上市商品仅橡胶期货表现强劲,收盘逆势大涨了近3%。

  金属类商品全线回调,上海期货交易所有色金属龙头品种期铜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7.16万元,下跌了1.05%,同一交易所交易较为活跃的期锌主力合约收盘也下跌了1.37%,收盘于每吨1.9万元,此外,避险品种黄金期货也未能幸免,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克293.3元。

  谷物、油脂等类农产品也都不同程度下挫,大豆、小麦、稻谷以及玉米四大谷物类期货全线回调,前期上涨的玉米、小麦均跌逾1%,其中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2338元,下跌了1.23%,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强麦期货主力合约也下挫了1%,收盘于每吨2770元。

  橡胶期货成为唯一大涨表现强势的商品,期货价格首度迈入了4万元大关,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4.01万元,再创上市以来的新高,涨幅2.88%。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近期现货市场持续紧张,下游厂商在节前进入市场积极备货带动了价格的涨势,期货市场受到带动亦连续创新高。(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