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天胶逼近历史新高 海南橡胶上市正当时

天胶逼近历史新高 海南橡胶上市正当时

上海证券报2011年01月07日08:29分类:商品期货

  ⊙记者 黄颖 ○编辑 杨晓坤

  6日,橡胶期货维持近期涨势,继续冲高。上海天胶逼近历史纪录,日本橡胶刷新历史高点。由于橡胶基本面向好,业内人士多看好后市胶价。在橡胶期货价格“发飙”的当下,国内最大天然橡胶生产企业海南橡胶(601118)将于本周五上市,无疑也为火爆的胶市打入一针“兴奋剂”。

  上海天胶逼近历史新高

  近日,橡胶期货连续数日走强,胶价步步为营,冲击历史纪录。截至发稿,日本橡胶以440.8日元的价格刷新历史高点,报收439.5日元,上涨2.64%。沪胶在加息之后进行了阶段性调整,但元旦过后重回上涨通道。天胶1105合约昨日报收38365元/吨,上涨1.54%,逼近38920元的历史纪录。

  “海外橡胶供需偏紧,国内目前已经全面停割,所以供应将主要依靠进口,短期国内橡胶价格受较大的带动,后市将冲高后筑顶,春节前后可能会出现回落。”江海证券何晶表示。

  东亚期货分析师胡杨洁认为,橡胶的基本面情况不错,上游原料胶价格日日都创新高,橡胶期货自然水涨船高。

  “本轮橡胶连续数日上涨的原因更多是受整体商品的上涨氛围的带动,市场在经历加息之后,靴子落地,进入新一年度信贷开闸,而且欧美经济有所复苏。后市胶价还是很看好,因为东南亚这边现货价格很坚挺,国内低于外盘,说明国内的价格是实在的,而不是虚高的。”东证期货分析师闫新兵表示。

  永安期货分析师郭诚认为,近期日胶不断创出新高的原因包括,东南亚货源紧张,现货坚挺,国内系统性风险暂缓,主力空头被套等。短期内,东南亚橡胶将会停割,国内1月份资金将较充沛,国外大宗商品走高趋势明显,国内需求在年前还会出现补库存,因此后市橡胶依然看涨。

  象屿期货分析师徐云锦向记者表示,主要产胶区逐步进入停割期导致天胶产量大幅下降,供给处于逐步趋紧状态,基本面对胶价的支撑强劲。虽然中国货币政策趋紧,但充裕的资金环境一时难以扭转,而美元泛滥、美国经济有所复苏、欧洲的相对平稳都形成沪胶上涨的相对有利环境。另外,国际油价的震荡走强导致合成橡胶价格的进一步提升,这形成了沪胶的又一助涨动力。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