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韩国政府将增加稀土储备

韩国政府将增加稀土储备

2011年01月04日17:2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韩国知识经济部4日称,随着中国政府日益减少稀土出口配额,韩国需要增加稀土储备量,以确保稀土资源。

  新华社首尔1月4日电(报道员权香兰)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知识经济部4日称,随着中国政府日益减少稀土出口配额,韩国需要增加稀土储备量,以确保稀土资源。

  韩国知识经济部称,中国政府日前决定将2011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定为1.4446万吨,规模远小于2009年(5万吨)和2010年(3万吨)。虽然韩国国内稀土进口商认为中国减少稀土配额给韩国相关产业带来的直接影响有限,但从中长期角度来看,部分新兴产业对稀土的需求量可能急剧增加。因此,韩国政府需要对此有所准备。

  目前,稀土多用于半导体、汽车、电脑、发光二极管等高科技产品的生产领域,而这些商品在韩国出口产品中所占比重极大。因此,韩国政府决定参与越南、吉尔吉斯斯坦、澳大利亚、南非等海外国家的稀土开发,并将同日本加强在相关领域的开发合作。(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