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宗商品全线走高 橡胶期货再次涨停

大宗商品全线走高 橡胶期货再次涨停

2010年12月13日17:0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本周首个交易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再次普涨,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主要上市商品全线走高,包括期铜、期锌以及橡胶等工业类商品表现抢眼,其中橡胶期货也再次收于涨停,推动了跟踪主要上市商品价格综合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大涨逾2%,创下一个多月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新华社上海12月13日电(记者陈云富)本周首个交易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再次普涨,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主要上市商品全线走高,包括期铜、期锌以及橡胶等工业类商品表现抢眼,其中橡胶期货也再次收于涨停,推动了跟踪主要上市商品价格综合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大涨逾2%,创下一个多月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上周末市场关注的货币政策、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下帷幕,尽管CPI创下28个月新高表明通货膨胀的压力很大,但前一天央行选择了继续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也显示出央行对于价格型工具的选择较为谨慎。与此同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积极稳健、审慎灵活”货币政策也让市场对于流动性收紧的担忧有所减缓。

  受到影响,当天国内商品期货价格盘中近全线震荡走高,金融属性较强的期铜、期锌等工业类商品均增仓上行,前期展开震荡盘整的农业类商品在早盘低开后盘中也翻红,尾盘全线收涨。跟踪国内三大交易所19种上市商品平均价格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收盘大涨2.22%,创下了上个月上旬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截至收盘,23个上市品种全线收涨,包括橡胶、期铜以及期锌等工业类商品涨幅居前。软商品橡胶期货也再次涨停,其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3.53万元,期价基本回到了11月上旬的水平,涨幅5.99%。另一涨逾5%的品种——塑料期货也高开高走,午后开盘继续扩大涨幅,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1.23万元,较上周五结算价上涨了5.37%。

  软商品棉花和白糖、金属期锌以及石化类品种PTA期货收盘也都涨逾3%,前期涨势强劲的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2.75万元,涨幅3.72%,同一交易所上市的白糖期货主力合约也上涨了3.03%,收盘于每吨6674元。

  此外,之前持续展开震荡盘整的农产品也全线收红,涨幅较大的棕榈油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9414元,较上周五结算价上涨了2.66%,不过包括谷物等大多数农产品涨势仍较为温和,玉米、小麦以及稻谷等期货大多涨幅均不超过1%,其中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玉米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2324元,涨幅0.61%。(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