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

2010年12月13日10:1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有许多有利条件,也存在一些如粮食稳定增产和农民持续增收基础不牢固等问题。会议提出,要推进发展现代农业,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 12日闭幕的201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有许多有利条件,也存在一些如粮食稳定增产和农民持续增收基础不牢固等问题。会议提出,要推进发展现代农业,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

  会议认为,强农惠农的思想认识只能增强,不能削弱,强农惠农的政策力度只能加大不能减小。要千方百计确保农产品供给安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增加农业生产补贴,稳步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加大粮食主产区投入和利益补偿力度,落实“米袋子”省长负责制和“菜篮子”市场负责制,认真搞好市场流通体系建设,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确保群众吃上放心食品。

  会议指出,要着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农村水利、电网和危房改造、环境整治投入力度,继续推进农村公路、沼气建设;把水利作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多方筹集资金,切实增加投入;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着力提高耕地质量,加快中低产田改造,大规模建设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

  会议强调,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坚持用现代物质条件装备农业,用现代科学技术改造农业,用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农业,用现代经济形式推进农业,推进农业生产经济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