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数据提振需求前景 日胶创一周新高

数据提振需求前景 日胶创一周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0年12月03日10:38分类:商品期货

  因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增长幅度超出预期,而且汽车销售增长,刺激用于制造轮胎的橡胶需求将增长的乐观情绪,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2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并创一周新高。TOCOM 5月橡胶期货2日一度上涨2.7%至373.3日圆/千克(4,441美元/公吨),收于371.7日圆/千克。

  ADP Employer Services数据显示,美国企业11月份增加就业人数93,000人,超出经济学家70,000人的预期中值。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均报告11月份汽车销售增长,因小型卡车和运动型多功能汽车的需求帮助汽车行业行业触及2010年最快的销售速度。日本商品期货经纪商Fujitomi Co Ltd的分析师Kazuhiko Saito称,美国数据刺激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刺激工业商品,包括橡胶的购买。

  美国11月汽车行业轻型汽车销售年率为1 ,230万量,与10月份美国政府09年推出“旧车换现金”计划以来的最快销售速度持平。美国09年汽车销售年率降至1,040万辆,为1982年以来最差的一年,2000年至2007年年率平均为1,680万辆。

  世界最大轮胎制造商普利司通公司(Bridgestone Corp)通信部总经理Masayuki Ishii称,预计未来十年该公司橡胶使用量降低50%,以应对日益增长的原材料成本。他表示,该公司2010年预计使用177万吨天然和合成橡胶以生产轮胎,较09年增长24%。他称,橡胶使用总量的69%,或123万吨是从海外进口。

  根据中国最大轮胎制造商杭州中策橡胶有限公司表示,中国2010年天然橡胶需求预计为280万吨,同时当地橡胶产量可能为68万吨。该公司在曼谷的一次行业会议上给出此预测。该公司及其附属企业Thai Mac STR Co. 和Hua Tai Rubber Co.将向8家中国企业,包括杭州中策橡胶有限公司,供应胶乳、标准泰国橡胶复合物和烟胶片复合物。 

  上海天然橡胶期货2日延续反弹。主力1105合约收盘31,700元/吨,上涨655元。美经济数据利多及欧债忧虑消退,显示经济前景转向乐观。国内宏观经济面压力逐渐释放,另外市场因供应形势仍然紧张。昨日日胶持续走高,预计短期天胶价格有望继续上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